猫薄荷枯了

QMQ

【可能是柚普吧】在下羽生,有何贵干?

小猫瓦西卡坑多不压身:

之前旅途中脑补的深井冰段子


反正这个tag粉丝也找不到,巨雷,疯狂OOC、各种杰克汤姆玛丽苏——可能粉会觉得崩得也就剩个名字和正主一样了


放飞自我,爽!最爱对话流


还没去过日本肯定诸多八阿哥


充满了浓浓的强行装逼意味


如果读起来令人不适——


【是故意的。


【打我啊。


 


 


 


1.


 


四月一日,月曜日。


新学期伊始,就读于菲戈斯克汀国际学校高中部一年的同学们叽叽喳喳地挤在礼堂,等待着师长殷切的寄语之后,便开启自己期盼已久的高中生涯。


“哎,那位就是斯蒂凡·兰比尔老师哦,果然这样优雅呢。”


“我听说今天高桥老师会作新生致辞,好激动啊。”


“将要发言的学长代表是陈学长呀。”


“你认不认识台上就座的那位新生代表?他好帅哦,我们晚到坐的好远,看不清他的名牌……”


“那是羽生结弦,代表仙台参加全日剑道比赛青少年组的冠军,并且功课什么的,你们知道羽生同学正在为科技杂志撰写人体工学的科普文章……”


“欸,好厉害,羽生君……”


“所以说被选作新生代表呢。”


“快看,他默诵演讲稿,戴上眼镜了呢。”


“啊,更加帅气了。”


“仅仅是一个调整麦克风的动作都能如此迷人呐,想必以前也是令人瞩目的校草吧。”


“在众人的目光焦点之处,这样娴熟地同师长致意,一定是胸有成竹的人物啊。”


“……不觉得那人的动作十分嚣张吗?”


“一开学即成为全校风云人物的学生……那个样子才符合他的作风啊。”


“呐,织田信学长是嫉妒了吗?”


“……才没有。”


“普鲁申科老师,是普鲁申科老师——那边!最后一排!普鲁老师怎么会来?像这样的新生欢迎会,普鲁老师竟会拨冗前来。”


“啊,普鲁老师笑了一下,对我们!”


“普鲁老师的笑容让人觉得如沐春风,像今天的天气一样和煦呢。”


“我怎么总感觉那是对台上呢?”


“好啦学长,欢迎会要开始了,大家已经就座了,学长该回去维持秩序了。”


……


 


 


2.


 


火曜日,课程开始了。


一年11班的教室讲台上,阿部奈奈美老师温和地对大家微笑:“今天关于职业规划与评析的介绍就是这么多了。那么,哪一位同学自愿到台前讲一讲自己三年高中生涯的展望与规划呢?”


“在下羽生,请老师和诸位同学多多指教。从八岁起,我就清楚知晓自己将会就读于此。剑道冠军也好、青少年科技团队的带头人也好,时至今日,我那时的目标都一步一步实现了,我将沿着我的初心继续前进:我希望三年后的今日自己可以站在早稻田大学人间科学部的讲坛旁说出‘果然没有辜负自己’这样的话……”


一席演讲结束后,阿部奈奈美老师赞许地点头:“真厉害呀,羽生同学。有志者,事竟成。羽生同学就是在座的大家这样的榜样。”


课后,一片混杂赞叹与别的什么的窃窃私语。


“昨天欢迎会上就看那人很不爽了。”


“出尽风头的仙台小子,随便说点什么女生都会尖叫。”


“——连老师也十分欣赏他的样子。”


“除了一张脸……和头脑也的确十分聪明的样子,还有什么?”


“是剑道冠军啊,据说空手道也是高手。”


“这样么……不行,我们得找个机会整他一下。什么由头呢?”


“我听过这样一个传闻,不知真假,但或许可以整到他……”


“快讲来听听!”


“你们知道这小子为什么选择我们学校吗?才不是他课上讲得那一通废话。其实是为了……”


“竟然如此!你从哪里得知?”


“我堂姐男友的舅母曾在仙台经营一家冰场。很久之前,那小子经常去滑冰。”


“确乎怪不得……想来也十分荒唐了,这样的人也会有软肋啊。”


“所以我们不如……”


“天衣无缝!那他可就要在心上人面前出糗了……”


 


 


3.


 


 


开学第三天,水曜日。


社团联招新。


“羽生同学,冒昧了。可否问一下,要加入我们剑道社吗?我知道以羽生同学的水平与资质……”


“感谢各位学长姐抬爱,但是我决意加入舞蹈社,并且在课业之外,将所有的精力都投入舞蹈中。”


“舞蹈社吗?”


“是的。”


“啊,如此的决心。羽生同学果然还有舞蹈基础吗?”


“没有。”


“舞蹈社一向是普鲁申科老师亲自筛选加入的同学……面试十分严格。”


“我知道,多谢提醒。”


“……祝羽生同学好运。”


熙熙攘攘的各个社团联招新会上,如羽生所料,即使通过率十分低,舞蹈社前仍然聚集了许多人——毕竟不管会不会通过,都能得到普鲁申科老师一番亲自指点,对提升自己的水平总归还是略有进益——况且大部分女生只是围过来来看一眼普鲁申科老师。


“哇,普鲁老师这样温柔吗?”


“普鲁老师对学生还是会温和一些啦。”


“我也好想被普鲁老师这样扶住哦……可惜完全不敢上前,听说普鲁老师批评起人来还是一点情面都不留的。”


“普鲁老师不笑的时候冷冰冰的……可是冷冷地注视同学的动作的时刻,却显得蓝眼睛像海水一样呢。”


“是啊,能被这样认真地凝视,也是一种幸福吧。”


“如果能够通过选拔,不但可以得到普鲁老师的指导,还能获得兰比尔老师和席琳老师的教导。所以进了舞蹈社就等于在国际比赛上拿得奖项的说法,确实不虚啊。”


“你看,这些学长姐今天也来了,都是传说中的人物啊。”


“欸,那是羽生同学吗?剑道冠军、科技撰稿人,竟然也要来参加舞蹈社选拔吗?”


……


“看!那小子果然来了,你的情报一点没错。”


“哈哈,这次要栽跟头了吧。看他还能嚣张到几时。”


“如果在心上人面前这样出丑的话——话说,将会成为全校的谈资笑料吧。”


“快,开始行动吧。”


 


 


4. 七年前の场合


 


幕布合拢,掌声雷动。


“有人要见你。”


“我今天非常累了。”


“——是仙台藩主的儿子。”


目不斜视地对镜卸除着舞台妆:“我只想静静待一会儿。“


“是个小男孩儿,留着你小时候的蘑菇头,抱着很大一束花。”


“在哪儿?”停下手里的动作。


……


“你的名字是?”


“结弦,羽生结弦。”


“结弦吗?”面前的人戴着红色丝绸的领巾,金发闪耀,眼睛湛蓝,下意识地将花束拿近,垂下眼帘嗅了嗅,然后笑着揉了揉蘑菇头小脑袋,“谢谢你,结弦。谢谢你来看我的舞剧,谢谢你的花。”


 


【tbc】

评论

热度(20)